热点正文

公积金有1万余额可以贷多少 贷款额度这样计算

很多人都想在城市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普通的家庭买房基本都是贷款买,房贷一般以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为主,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公积金贷,因为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会优惠很多。那么,公积金有1万余额的话可以贷多少?贷款额度怎样计算呢?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据悉,公积金账户余额1万能贷10到20万左右。一般来说,个人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是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20倍。这要看你是哪个城市地区的,年纪多大等因素。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政策细则,同一样的条件,在不同的地方,最高贷款额度可以相差好多倍的。

据了解,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可以按照两种方式:1、不高于按照贷款还款能力确定的贷款额度,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月缴存额/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之和+配偶公积金月缴存额/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之和)×35%×12个月×贷款期限

2、不高于按照公积金缴存时间和缴存余额综合确定的贷款,额度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缴存余额+配偶公积金缴存余额)×20倍×缴存时间系数。公积金缴存账户必须为正常缴存账户。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公积金贷虽然利率低,但是公积金贷款额度和商业贷是不一样的,为了避免贷款不消耗那么多时间,大家最好是提前了解清楚。买房是一件重要的事,要做足准备和了解清楚再去贷款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