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年轻人进厂打工就废了 这样说的原因是什么?

如今越来越少年轻人去进厂了,之前曾有人说过,年轻人进厂打工就废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说法呢?其实年轻人去学点技术或者做销售锻炼口才都挺好的,如果进工厂的话不仅没有磨练的机会,而且生活还十分枯燥,在年轻人的眼里,进厂是没有前途的。

工厂
工厂

年轻人进入工厂确实弊大于利,因为第一,年轻人进厂挣不了多少钱。在流水线上工作,每天重复的内容完全一样,你只从事这个环节的一小部分,其他的你不会去做。工作久了,这个人就只会出力,其他的技能都没有,如果这个厂子倒闭,他只能另寻其他的工厂,但干的也只能仍是流水线上的工作,工资反而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降低。

二是进厂没什么好学的,没有前途。在工厂呆久了,人会适应这两种一线生活,与外界的交流会越来越少,所以沟通能力和人际交往都会受到影响。同时,在流水线上工作只意味着您熟悉这一点。生产线上的某一道工序,并不代表你精通整条生产线。所以等他年纪大了,这人还是没有本事,只能继续出卖自己的体力。

第三,工厂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机器人替代工人。现在很多工厂都出现了机器人,而且这个技术已经很成熟了。现在不普及是因为考虑到了人们的就业问题。但在未来,这些可以在流水线上工作的机器人肯定会流行起来,到时候工人就会下岗。毕竟机器人插电就可以工作,成本这么低,效率又高。作为老板,你必须使用它。所以,如果一个年轻人还想进厂打工,那可真是自寻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