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东莞高温补贴几月份发 有多少钱可以领?

现在时间已经进入到6月份,酷热的炎夏即将开始,那么今年东莞的高温补贴几月份发呢?高温补贴具体有多少钱?其实每个地方政策不一样,标准也是不同的,关于高温补贴并没有相关规定强制一定要发多少,这个是由企业自主决定的。

东莞高温
东莞高温

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广东省总工会等五部门发布通知,调高我省高温津贴标准至每人每月300元,如高温津贴需按规定按天数折算,每人每天13.8元,每年6-10月发放。新的高温津贴标准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关于发布省级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粤人社发[2012]118号)同时废止。

此次公布的高温津贴标准,是2012年以来我省首次调整,参照我省地区生产总值、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人均消费支出、最低工资标准等指标增长情况确定,较2012年的150元/月标准提高了一倍,将直接惠及30万一线作业的环卫工人和超300万的建筑工人,为此类职工全年增加750元的高温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