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国家过节费发放规定 发钱还是发物品?

有些企业在过节的时候都会给员工发放一笔过节费,那么国家过节费发放规定有哪些呢?到底是发现金还是过节礼品?其实关于过节费这个东西并没有法规强制企业要执行,主要由用人单位自由决定,所以这个时候就要考验老板的人性了。

过节费
过节费

过节费是由用人单位自主决定的,是给员工的福利。国家法律不干涉,是否签发完全由雇主决定。根据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法定节假日休息的,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工资。

《财政部关于加强企业职工福利费财务管理的通知》(财企[2009]242号)明确,企业对职工发放的节假日补贴和不统一伙食的月度午餐补贴,应当计入工资总额管理。

企业为职工提供的交通、住房、通讯等方面的福利,已改用货币形式的,按月发放或支付的住房补贴、交通补贴、车改补贴、通讯补贴,应计入职工工资总额,不得纳入职工福利费管理;货币改革尚未实施的,企业发生的相关支出,作为职工福利费用管理,但按照国家有关企业住房制度改革政策的统一规定,不得再购买、建设员工的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