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明年三种人不能领退休金 这几种类型取消养老金

一般而言,如果买了社保超过15年,办理退休手续之后,每年每月都可以领取退休金。可是,有消息称,明年三种人不能领退休金。那么,哪几种类型的人会被取消养老金呢?这个问题,是不少人关心的,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退休金领取
退休金领取

1、没有经过身份实名认证的退休人员。你买了超过15年的社保,是必须进行实名验证,才能确定这社保就是属于自己的。如果没有实名认证的话,那么则是不能领取养老金的,所以有这种情况的话,应该立刻去做认证。

2、已经离世的老人。离世之后的退休人员将是无法继续享受养老金待遇的。家人若是继续冒用退休人员身份领取养老金的话,那么将会是违法行为。

3、未满足退休年龄的参保人员。养老金的领取是要求参保人员的满足法定退休年龄,以及养老保险最低15年的缴纳年限,那么才能够办理退休,并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

以上三种人,是不能领取退休金的。说到年龄的问题,如果未来几年实施延迟退休政策,那么各位领取退休金的时间会推迟。当然,买的时间长了,那么领取的退休金也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