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21房贷利率怎么计算出来的 答案揭

中国的房贷利率不是一直不变的,而是经常变动的。在现代社会,买房需要申请房贷,这已经是大家认可的购房方式,对于房贷,相信很多人都有很多疑惑,2021房贷利率是怎么计算出来的?更新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房贷利率上涨
房贷利率上涨

每年的房贷利率都有可能发生,各家银行的房贷利率都是在央行发布的最新基准利率上进行浮动,然后一起商量浮动的频率,最终由中国人民银行确定下一个基数,各家银行再根据当地政策在该基数上进行浮动。2021年央行发布的五年期最新贷款基准利率为4.65%,而各家银行在经过综合评估之后,定下的房贷利率不低于5.1%。

根据大数据显示,目前全国首套房的平均贷款利率为5.4%,二套房的平均贷款利率为5.6%。而在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首套房的平均贷款利率已经达到了5.5%以上。房贷利率不断上涨,受到影响最大的还是刚需性购房者,很多刚需性购房者纷纷表示,更加买不起房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