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多部门意见:县城新建住宅不超18层 来看具体内容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10个方面提出了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其中就包括县城新建住宅不超18层。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多部门意见:县城新建住宅不超18层
楼盘

意见提出,县城民用建筑高度要与消防救援能力相匹配。县城新建住宅以6层为主,6层及以下住宅建筑面积占比应不低于70%。鼓励新建多层住宅安装电梯。县城新建住宅最高不超过18层。确需建设18层以上居住建筑的,应严格充分论证,并确保消防应急、市政配套设施等建设到位。

除此之外,意见还提出如下要求:严守县城建设安全底线、控制县城建设密度和强度、县城建设要与自然环境相协调、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建设绿色节约型基础设施、加强县城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建设绿色低碳交通系统、营造人性化公共环境、推行以街区为单元的统筹建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