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金融公司是做什么的 识别层次有哪些?

一直以来,金融行业吸引了很多人,随着时代的变迁,金融科技公司不断崛起,这对银行来说是一大挑战,也提供了抢占风口的机遇,那么金融公司是做什么的?识别层次有哪些?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金融公司贷款
金融公司贷款

金融公司在西方国家是一类极其重要的金融机构。其资金的筹集主要靠在货币市场上发行商业票据、在资本市场上发行股票、债券;也从银行借款,但比重很小。汇集的资金是用于贷放给购买耐用消费品、修缮房屋的消费者及小企业。金融公司分为销售金融公司、消费者金融公司及工商金融公司三类。一些金融公司由其母公司组建,目的是帮助推销自己的产品。比如福特汽车公司组建的福特汽车信贷公司是向购买福特汽车的消费者提供消费信贷。

一般来将,金融公司赚钱方式有两种,一是利息,二是手续费及佣金。金融公司有两个识别层次:第一、公司层面的风险识别系统设计;第二、业务层面的风险识别系统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