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银行钱荒是什么意思 对社会影响怎么样?

或许在大家的眼里,银行应该是最有钱的地方。2013年,我国金融机构曾发生严重钱荒,当时大型商业银行加入借钱大军,经历过这场钱荒的人都表示惊心动魄。那么银行钱荒是什么意思?对社会的影响怎么样?一起去看看吧。

银行钱荒事件
银行钱荒事件

钱荒,指的是由于流通领域内货币相对不足而引发的一种金融危机。银行间市场隔夜回购利率自2010年底以来,第三次攀上如此高位,随着货币政策不断加大紧缩力度。

银行钱荒对社会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对中小企业来说,订单是有的,但是活着又看不到希望;现在我们看到的是生存危机,如果这种情况得不到改观,下半年真有可能迎来一波倒闭潮;没有钱升级措施和风险防护都做不了;由于信贷额度紧张,银行议价能力普遍较强,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利率最高可上浮30%,可很多中小企业仍然贷不到款,只能转向民间市场;波及中国股市资本市场遭遇“大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