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收入证明银行会查吗 和银行流水不一致怎么办

申请银行贷款买车买房的话,那么银行会要求贷款者提供收入证明。有些人收入不高,于是将证明的收入数字提高了。那么,收入证明银行会查吗?如果个人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不一致怎么办呢?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吧!

银行贷款
银行贷款

小编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银行会查收入证明,申请贷款,银行做贷款调查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项:一是借款人基本情况;二是借款人收入情况;三是借款用途;四是借款人还款来源、还款能力及还款方式;五是保证人担保意愿、担保能力或抵(质)押物价值及变现能力。所以,大家一定不能造假。

有些人的收入证明写着月薪是2万元,数据还是挺漂亮的。可是,银行流水那里却很少,月流水可能都不超过五六千元。遇到这种情况,那么就担心贷款申请难以通过。其实,大家不用过分担忧。

据了解,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不一致是没问题的。因为收入证明只是贷款人工资收入的证明,但银行流水的内容包括工资收入,却不仅仅局限于工资,银行流水还可以包括个人的其它收入,比如租客每月支付的租金等,所以存在差异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收入证明的额度与银行卡工资收入项不能相差太大,如果收入证明虚高的话,银行可能会要求贷款人重新提交申请材料,或拒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