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端午假期全国揽投快递量超17.4亿件 业务量增幅大

如今我国的快递行业发展越来越好了,根据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假期全国揽投快递量超17.4亿件,业务量增幅比较大,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以及网购的兴起,也给快递行业带来了极大的发展潜力,在未来,快递行业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快递行业
快递行业

2021年端午假期,全国邮政快递行业总体保持安全稳定、高水平有序运行,邮政快递业务量大幅增长。

6月12日至14日,全国邮政快递行业接收包裹8.74亿件,2020年端午节同比增长44.29%,较2019年端午节增长109.52%;包裹送达8.7亿件,同比2020年增长端午节期间增长33.9%,较2019年端午节增长97.32%。

据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5个月的快递业务量接近2017年全年水平,龙舟期间收到的快递包裹总量节日假期突破17.4亿张。此外,新鲜水果等农产品的配送需求持续增长。5月以来,各地特色水果进入成熟期。鲜果配送需求增速显着提升。端午长假期间,农村快递包裹投递量突破3.8亿件,同比增长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