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银行贷款花呗消费影响征信吗 详情是这样的

支付宝的现金贷业务包括放贷和网商贷。很多人都知道贷款和网商贷都会用于征信,而之前华北是没有征信资格的。近日,有消息称,华北也开始接入征信系统,但并非所有使用华北的人都能接入。只有其中一些是相连的,感觉就像是抽奖。

花呗
花呗

支付宝的现金贷业务有借呗和网商贷。很多人都知道贷款和网商贷都会用于征信,而之前花呗是不上征信的。近日,有消息称,花呗也开始接入征信系统,但并非所有使用花呗的人都能接入。只有部分接入,感觉像抽奖一样。

所以很多人都有疑问。通常,买瓶水、叫外卖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然会默认使用花呗支付。有时一天都十几笔,这样以来,那还得了。

从专业的角度来看,如果是这样,每笔交易都记录在征信系统中,那么当你打征信时,就不是几页纸了,打出来就是几本书了。所以征信上这种展现形式是不可能的。

花呗全面接入征信系统是必然的,只是时间问题,怎么接入而已。如果无法获得信用信息,贷款人就无法在贷款过程中准确评估债务人的债务情况,这是一种隐藏的责任。花呗如果额度大,用得太多,隐性较大的负债会增加潜在的贷款风险,因此进入征信有利于贷款机构控制个人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