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蚂蚁金服上市最新消息 什么时候重新申请上市

蚂蚁金服(蚂蚁集团)原本打算在2020年11月份上市,当时蚂蚁金服创下全球最大的IPO,然而因为存在一系列违规问题,监管部门要求蚂蚁金服暂停上市。问题来了,蚂蚁金服何时重新上市呢?下面来了解下。

蚂蚁金服上市
蚂蚁金服上市

A股IPO流程:上市公司递交审批材料(通常要3-6个月)、核对发行和承销商是否具备资格、保荐机构和其他中介机构进行尽职调查和制作申请文件后拿到IPO批文后才能上市。由此可以推算,蚂蚁金服至少要等半年才能上市,当然这是一个最理想的时间。

另外根据业内人士表示,蚂蚁金服可能至少要两三年才可以上市,因为它要完成多项整改工作。业内人士表示,蚂蚁金服要走向金控集团需要蚂蚁自身(整改)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花呗和借呗才刚刚开始,”他认为,“过渡期就要一年,后面蚂蚁股权模式应该也会调整,所以这个等待周期肯定是以年为单位,还说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