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腾讯试点强制6点下班 网友表示很人性化

现在很多企业都存在加班的现象,不过最近腾讯却一反常态,根据最新消息称,腾讯将试点强制6点下班,很多网友直呼表示太羡慕了,腾讯竟然这么人性化。对于职场一族来说,能够准时下班成为了一种奢望,就连马云此前都曾表示,能够996是一种福分,但是这种福分并不是每个职场人员都想要的。

腾讯
腾讯

当互联网科技公司加班为常态时,一些行业巨头唱起了“反调”。6月11日,腾讯“6点强制下班”新规登上热搜。根据规定,周末必须6点下班,其他工作日不准超过9点下班。违规团队下周全体6点下班;周末违规加班的团队,还要连续四周不准加班。

据介绍,这项规定来自腾讯旗下的光子工作室群。该事业群提倡“快乐工作,健康生活”,要求员工保持有规律的健康作息。除强制下班规定外,员工如果因特殊情况需要加班,也必须提前向领导申请并阐明理由。

对此,有网友对公司的人性化做法表示羡慕,称“这种公司福利太好了,我想加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