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腾讯试点强制6点下班 特殊情况需要加班要申请

互联网行业加班情况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加班加点到三更半夜,这种新闻常常引起新闻媒体报道,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有一家科技公司强制6点下班,说的就是腾讯。根据最新消息报道,腾讯试点强制6点下班。下面一起看一看。

腾讯下班新规
腾讯下班新规

曝光的截图显示,腾讯旗下光子工作室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6月14日起,光子工作室将严格遵守周三健康日,周三18:00下班离开,其他工作日最迟不晚于21:00离开办公区,如有特殊需要,必须备案需要批准。

同时,公司保证员工有两天假期,并严格遵守法定节假日,因特殊情况需要加班的,必须提前向领导申请并说明原因。

其实腾讯的新规还是挺厉害的,周末双休,周三必须6点下班,其余工作日不准超过9点下班,所有违规团队将在下周6点下班,周末违规加班的团队,还要连续四周不准加班。加班是不允许的,每周工作时间超过40小时,新规定秒杀不少互联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