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什么是otc市场 主要有哪些功能呢?

说起股票交易的各种专业术语,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其中就包括otc市场,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otc市场?otc市场主要有哪些功能?想要知道答案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otc市场规模
otc市场规模

场外交易市场(otc市场)是指通过大量分散的像投资银行等证券经营机构的证券柜台和主要电讯设施买卖证券而形成的市场。有时也称作柜台交易市场或店头交易市场,它构成了债券交易市场的另一个重要部分。就类别而论,在场外交易市场中进行买卖的证券,主要是国债,股票所占的比例很少。至于交易的各类债券,从交易额来看,主要以国债为主。

场外交易市场与证券交易所共同组成证券交易市场要具备以下功能:第一、场外交易市场是证券发行的主要场所;第二、场外交易市场为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以及按照有关法规公开发行而又不能或一时不能到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提供了流通转让的场所;第三、场外交易市场是证券交易所的必要补充;第四、拓宽融资渠道,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第五、为不能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证券提供流通转让的场所;第六、提供风险分层的金融资产管理渠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