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疫苗打第二针应注意事项 接种不良反应率发布

目前多地疫情严峻,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很重要,面对疫情不能掉以轻心,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数增多,已经有很多人已经接种了灭活疫苗第一针,那么疫苗打第二针应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疫苗接种注意什么
疫苗接种注意什么

要知道,我国现在有接种1次、2次、3次的疫苗,分别是腺病毒载体疫苗打一针,灭活疫苗打两针,重组蛋白疫苗打三针。总体上看它们的保护率大体一致,特别是对重症的保护率都很高。现在我国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率发布,我们一起来看看!

新冠疫苗接种第二针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截至2021年5月28日,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8亿剂次。疫苗打第二针之后要注意,除了要在留观处观察半个小时以外,接种后一段时间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最好不要饮酒;回家以后也要继续观察,如果出现持续的不适,要向接种点报告并及时就医。

我国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率发布,2020年12月15日至2021年4月3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65亿剂次,报告预防接种不良反应31434例,报告发生率为11.86/10万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