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婴儿医保卡怎么办理 按照这流程操作能办卡

婴儿出生之后,需要为他买一份医保。买了医保之后,有一张医保卡。可是,这个流程,很多人都不懂操作的。那么,婴儿医保卡怎么办理呢?如果你也有这样的需求,想知道办理流程,请看下文的解释!

婴儿医保
婴儿医保

婴儿医保卡的必要性:宝宝出生以后办理医保卡是非常有必要的,不但可以比较好的报销医疗费用,保证孩子的医疗,还可以减轻家庭的一部分负担。

办理医保卡的流程:宝宝办医疗卡,一般是去所在的社区领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填写相关好信息,并且要带上相关的材料,比如户口本和复印件,复印件一定要复印户口本的首页和宝宝的那一页,身份证以及身份证复印件

小编提醒各位年轻的爸妈,在给小宝宝办理新生儿医保卡之后,家长需要缴纳一部分钱,而财政也会补助一部分钱。小宝宝抵抗力差,容易生病,所以办理医保卡可以获得财政补助。而这部分钱,家长可以拿来买药,以备小宝宝感冒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