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路虎创始人是谁? 是哪个国家的汽车品牌

说起路虎这个品牌,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这是一家专门退生产豪华越野车的车企,品牌信誉很高,获得许多消费者青睐,旗下的产品卖到全世界各地。那么,路虎创始人是谁?是哪个国家的品牌?接下来详细介绍一下。

路虎汽车
路虎汽车

路虎(Landrover),英国豪华全地形SUV品牌,创始人是莫里斯·维尔克斯,创立于1948年,现属印度塔塔汽车集团旗下。“Landrover”在中国大陆翻译成“陆虎”,进入中国上市时发现“陆虎”两个字已被抢注商标,“Landrover”在中国注册为“路虎”。

路虎现拥有三大产品家族:揽胜系列、发现系列、Defender系列。2003年,路虎品牌在中国设立办事处。2008年,印度塔塔汽车从福特公司收购路虎业务,同年正式成立捷豹路虎汽车公司。

2009年,路虎已先后将旗下2010年款路虎揽胜、路虎揽胜运动版、路虎第四代发现和路虎神行者2代带入中国。

2010年3月,路虎卫士在中国上市。2017年,路虎全新揽胜星脉上市。2018年初,路虎新款揽胜运动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400e。

2018年12月,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2018世界品牌500强》揭晓,排名第364。 2019年10月,Interbrand发布的全球品牌百强榜排名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