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钟南山:全球通过疫苗免疫需2到3年 全球疫情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不少人都在关注,一些地区还是有新增病例的出现,尤其是印度疫情的爆发引起了全球担忧。接种新冠疫苗很重要,钟南山:全球通过疫苗免疫需2到3年。目前,全球疫情消息如何?

全球疫情如何
全球疫情如何

安全有效地接种疫苗是预防疾病最有力的武器。接种新冠疫苗的好处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特别是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率。各地正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的接种,已经有不少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全球通过疫苗免疫怎么样呢?

全球通过疫苗免疫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5月13日,第20届亚洲科学理事会大会在广州南沙举办。钟南山围绕“群体免疫”发表了看法,实现群体免疫的一种方式是通过自然感染(无干扰下的感染),这将造成70%至80%的感染率以及5%的死亡率,因此他认为“自然免疫不现实、不科学、不人道。”

钟南山表示,实现群体免疫的另一种方式是大规模的疫苗接种,这需要2至3年时间的全球协作。全球疫情消息中,截至北京时间5月13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61032168例,累计死亡3343853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742368例,新增死亡病例13887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