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蚂蚁森林否认赚钱 纯公益项目没有资金收益

支付宝不少人都有在使用,因为移动支付的便利,支付宝在很多地方都是支持使用的。当然支付宝中的功能有很多,其中蚂蚁森林大家都不陌生了,多数用户会在蚂蚁森林种树。于是,有报道称蚂蚁森林是个赚钱项目,具体是怎么样的呢?现在蚂蚁森林否认赚钱,我们一起来看看!

支付宝中蚂蚁森林项目
支付宝中蚂蚁森林项目

蚂蚁森林是支付宝客户端为首期"碳账户"设计的一款公益行动:用户通过步行、地铁出行、在线缴纳水电煤气费、网上缴交通罚单、网络挂号、网络购票等行为,就会减少相应的碳排放量,可以用来在支付宝里养一棵虚拟的树。

蚂蚁森林没有资金收益

据了解,在蚂蚁森林种树之后会在现实某个地域种下一棵实体的树。有些人看到蚂蚁森林种了2亿多棵树,就联想到它是不是表面上种树为了生态保护,其实背地里要“卖碳汇”赚钱。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蚂蚁集团旗下的蚂蚁森林是一个能赚钱的项目,对此,蚂蚁方面回应称,蚂蚁森林是纯公益项目,不会为蚂蚁集团带来任何资金收益。

“绿色能量”是根据低碳行为而设计出来的虚拟积分,目标是倡导公众践行低碳生活,并不能参与碳交易。产生的所有收益将属于用户个人,不属于蚂蚁森林。蚂蚁集团每年投入在森林项目上数亿的费用属于纯公益捐赠,仅2020一年间的投入就超过7.6亿元。那么,你会每天定时收取蚂蚁森林的能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