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华为鸿蒙商标申请被驳回 原因是什么?

最近华为的鸿蒙系统关注度非常高,大家都想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升级鸿蒙,不过根据最新消息称华为鸿蒙商标申请被驳回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如果商标被驳回那么华为还能如期推出鸿蒙系统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事情的原委。

华为
华为

5月12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发布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有关判决。判决结果表明,华为的诉讼请求被法院驳回。

该事件始于2020年5月。当时,华为的“鸿蒙”商标第38307327号注册申请被国家知识产权局驳回,理由是已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三十条所指情形。

第三十条规定:“申请注册的商标不符合本法有关规定或者与他人在同一商品或者相似商品上注册或者初步批准的商标相同或者相似的,商标局应当予以驳回。”

根据法院判决的信息,有两家公司注册有“鸿蒙”相关的商标信息,包括北京海岸鸿蒙标准物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和河北鸿蒙广告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