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马云为什么退休? 退阿里巴巴的原因在这里

近端时间我们很少听到关于马云的最新消息,在马云宣布退休之后,就一直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就在阿里巴巴集团高速发展之际,这个时候对外宣布退休,对此,外界都想不明白马云为什么退休?下面一起看一看。

马云退休
马云退休

马云,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9月10日生于浙江省杭州市,祖籍浙江省嵊州市谷来镇,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现担任日本软银董事、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兼全球董事会成员、华谊兄弟董事、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董事、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

2013年5月,辞任阿里巴巴集团CEO,继续担任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6月30日,马云当选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理事会联合主席。2019年9月,马云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继续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成员。

2020年9月30日,马云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马云在宣布退休的时候曾说过,自己退休就是为了愿自己的教师梦,看来退休是专心做自己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