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一盎司等于多少克 最新换算表在这里

相信一直关注黄金的朋友,对黄金的计量单位也是非常关注的,然而,大家应该对于盎司这个计量单位有所耳闻,但却不知道一盎司等于多少克?对于这个问题,大家想要的最新换算表在这里,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盎司黄金介绍
一盎司黄金介绍

盎司(àngsī)既是重量单位又是容量单位,而重量单位主要区分常衡和金衡制两种;另外,还有容量计量单位的液体盎司。其实,“盎司”也是英制计量单位,作为重量单位时,也称为英两。

然而,在换算表中,1常衡盎司=28.350克,1常衡盎司=16打兰(dram),16常衡盎司=1磅(pound);1药衡盎司=31.1030克;1英制液体盎司=28.41306毫升, 1美制液体盎司=29.57353毫升。

总而言之,“盎司”是国际上通用的黄金计量单位,一盎司约相当于我国旧度量衡(16两为一斤)的一两。贵金属市场,1盎司黄金应该是31.1034768克重。如果不是黄金,虽然也是1盎司,但重量就不一定是31.1034768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