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三只松鼠回应开口松子过氧化值超标 还能放心吃吗?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最近根据市场监管局通报,三只松鼠有产品出现问题,事发后三只松鼠回应开口松子过氧化值超标一事,根据三只松鼠官方表示,目前已经全部召回不合格的产品,而且组织从生产到流通渠道全面排查。

三只松鼠
三只松鼠

最近,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20批次食品抽样不合格情况的通知,三只松鼠1批次开口松子产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

根据通知,重庆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成都分店销售的、标称安徽省芜湖市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分装的开口松子(160g/袋,2020/5/23),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为2.2g/100g。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中规定,熟制坚果与籽类食品(除葵花籽外)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的最大限量值为0.50g/100g。

公开资料显示,过氧化物值是油和脂肪酸氧化程度的指标。它代表1千克样品中的活性氧含量,用于指示样品是否已被氧化和变质。过氧化物值超过极限表示食物已经变质,变质的食物可能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