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为什么要接种新冠疫苗 第二针到底要不要打?

从新冠病毒疫情爆发至今,已经有一年多时间,这顽固的疫情依然在全球范围内持续蔓延。现在全球各国都在研发各自国家的新冠疫苗,而中国研发速度排在首位。但依然还有一些人不懂为什么要接种新冠疫苗?以及纠结新冠疫苗第二针到底要不要打?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接种新冠疫苗目的
接种新冠疫苗目的

接种新冠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病毒的最有效措施,一旦做好新冠战疫的控制传染源,以及切断传播途径,对易感人群起到保护关键的环节。因此,做好疫苗的接种工作,让全体形成群体免疫,才能把新冠病毒的闭环做好。

另外,新冠疫情爆发到现在,已经一年多时间了,全球的新冠战役已经走到了新阶段。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会越来越频繁,做好疫苗的接种,可以让我们减少与世界沟通交流而导致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因此,大家要提高防疫意识,新冠疫苗应该应接尽接。

一款新冠疫苗的上市,它需要经过全面、细致的审评、核查、检验和数据分析后,经国家药监局审批,才能进入市场。目前,虽然我国已经有3种技术路线的新冠疫苗已经批准上市,但我们最常见接种的还是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是需要2次接种的,而且2剂次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大于等于3周。第2针次尽量在8周内完成接种。目前,有一部分人群到了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二针的时间,为了起到免疫放应作用,第二针新冠疫苗还是需要接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