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尼泊尔珠峰大本营17人确诊 感染源是什么?

最近有一些国家的疫情又出现了反弹的势态,根据最新消息称,尼泊尔珠峰大本营17人确诊,并且有越来越多人出现感染新冠的症状,那么珠峰大本营的疫情源头在哪里来的呢?目前该国采取了怎样的防疫措施?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据国外报道,尼泊尔珠穆朗玛峰大本营至少有17名登山者被诊断出患有新冠状病毒。大本营的登山者和医生透露,越来越多的人表现出这种新冠状病毒的症状。

尼泊尔喜马拉雅救援协会的官员夏尔巴说:“我们从首都加德满都的医院收到了17名登山者的报告,说他们感染了这种新冠状病毒。现在,我们要求探险队在将生病的成员送往加德满都之前让我们知道情况。为了知道发生了什么。”

夏尔巴人在珠穆朗玛峰大本营诊所的同事Kerrell博士说,每天都有新的冠状病毒症状(如持续咳嗽和发烧)的人数在增加,医务人员必须确保隔离那些有症状的人。

根据尼泊尔卫生和人口部于当地时间5月5日下午发布的统计数据,在过去的24小时内,尼泊尔新确诊了8659例新的冠状肺炎病例和58例新的死亡病例。自尼泊尔爆发以来,这两个数据再次刷新了历史最新记录。这也是尼泊尔单日新案数量首次超过8000,并且连续4天创下单日新案数量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