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95后00后成红色旅游出游主力 原因是什么?

不少人都想要趁着假期去不同的地方旅游,特别是我国景点众多,知名的景点是很受欢迎的。正值五一假期,不少地方都很热闹,近日有消息称,95后00后成红色旅游出游主力,那么红色旅游“圈粉”的原因是什么呢?

红色旅游怎么样
红色旅游怎么样

今年的五一假期有5天,所以短途游是很不错的选择。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关系,去年多数人都没有去旅游,所以今年五一假期,我国疫情防控较好,旅游进一步释放,所以国内游迎来回升,你都去哪里旅游了呢?

红色旅游受欢迎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每到假期,热门的景点肯定是少不了出游的人群了,没想到的是红色旅游年轻化趋势明显,有数据显示, 95后日渐成为长假出游主力,且红色旅游客群越来越年轻,95后和00后占比近50%,其中00后的红色旅游预订量同比涨幅超过630%。

值得注意的是,五一假期伊始,嘉兴南湖游人如织。一些红色旅游景区整合目的地其他旅游资源,尝试开发新的旅游产品。至于95后00后成红色旅游出游主力的原因,是建党百年的契机推动,另外还有95后和00后消费队伍不断壮大,要求旅游市场提供更多优质的体验项目。所以,可预见红色旅游的发展快车道已然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