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经济强省江苏到底强在哪里 从这三方面来分析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目前已经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所创造出来的“奇迹”让全球惊叹,如今我国一些省份乃至地区的GDP总量已超过全球一些“知名国家”,比如广东省和江苏省,话说经济强省江苏到底强在哪里?一起去看看吧。

江苏经济排名
江苏经济排名

一个地区经济强不强,主要和这三方面有很大的关系:第一、地区生产总值,2020年江苏GDP总量为10.27万亿元,历史性突破10万亿元大关;第二、企业发展,数据显示,2020年“市值500强”,江苏省有23家企业上榜,数量位居第7名;第三、县域经济,在2020年中国百强县中,江苏绝对数据霸榜,在前十名中,江苏占了5个,昆山位居榜首。

江苏地处长江经济带,下辖13个地级行政区,是全国唯一所有地级行政区都跻身百强的省份。江苏人均GDP、地区发展与民生指数(DLI)均居全国省域第一,成为中国综合发展水平最高的省份之一,已步入“中上等”发达国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