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国际疫情对国际经济的影响 这些数据让人揪心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至今,还未得到有效控制,有的国家确诊病例还在不断增加,这不仅让全球人民的生命健康遭受威胁,对全球经济也产生极大的影响。那么,国际疫情对国际经济的影响是怎样的?我们来了解一下。

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
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全球经济严重萎缩,经济下滑3.5%,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2020年全球旅游业收入损失1.3万亿美元,被称为最大输家。另外,2020年全球航空业净亏1185亿美元,还有其他行业的亏损也十分大,可以疫情对经济影响有多大了。

专家指出,如果各国采取有效措施对抗疫情,取得良好效果,世界经济可能在2021年下半年或第四季度恢复到2019年水平,如果各国不能有效控制疫情,世界经济很可能在2022年甚至更长时间后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从长远来看,与历史上其他大规模疫情一样,新冠肺炎疫情会给世界经济带来“长期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