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5月新规来了 直播带货不得虚构交易数据

随着五一劳动节的临近,不少人都计划好了去不同的地方旅游,所以现在4月份只剩下一天的时间了,5月份到来会有什么样的改变呢?有消息称5月新规来了,其中直播带货不得虚构交易数据,还有哪些新规呢?

直播带货新规
直播带货新规

在不同的时期,有一些新规的出现是要重视的,因为这将影响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还有不同职业当中的新规定更要重视,避免违法。所以5月份,全国性新规和地方性新规都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5月新规有哪些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5月新规中,事关医保、直播带货、个人隐私等等。全国性新规方面,其中有《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5月1日起施行,打击骗保、乱开药;禁止电商平台“二选一”,5月1日起实施《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直播带货不得虚构交易数据,三部门联合发布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将于2021年5月25日起施行。

值得注意的是,5月1日起,出门遛狗不拴绳的行为可能违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5月1日起施行。地方性新规中,北京:招聘平台不得向未委托者提供求职者个人信息;江西:举报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每案最高奖20万;陕西建立自贸区创新容错机制;广东工伤保险费率下调50%;石家庄:未按规定投放生活垃圾单位最高罚50万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