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去年柳州螺蛳粉网售11亿袋 从街边小吃到百亿身价

螺蛳粉是柳州最具地方特色的名小吃,现如今不少人都喜欢吃螺蛳粉,所以线上线下的销量是在逐步增长的。不同品牌的螺蛳粉有很多,近日有消息称,去年柳州螺蛳粉网售11亿袋,而且是从街边小吃到百亿身价。

螺蛳粉销售收入
螺蛳粉销售收入

螺蛳粉因为它独特的汤料和酸爽味冲的酸笋而被更多人所喜爱。正宗的柳州螺蛳粉成新晋“网红”美食。在“螺蛳粉”风靡全国的情形下,柳州螺蛳粉产业产值逐年增长。那么你喜欢吃螺蛳粉吗?

柳州螺蛳粉销量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年来,螺蛳粉热在中国本土悄悄兴起,而且螺蛳粉也正在走出国门,销往海外。有数据显示,去年柳州螺蛳粉销售收入110亿元,袋装网络销量达11亿袋。2020年,柳州螺蛳粉产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逆势强势增长,提前两年实现超百亿的目标。

袋装柳州螺蛳粉远销海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小米粉”正在发展成为“大产业”,越来越多的餐饮食品企业加入这一赛道。值得注意的是,螺蛳粉从街边小吃到百亿身价,从2014年年底第一家袋装螺蛳粉企业诞生,到2020年产值超百亿,仅仅用了6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