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今年我国新冠疫苗产量预计超过30亿剂 将逐步实现

新冠疫苗接种的数据在不断地更新,随着我国疫苗接种的工作在有序推进,已经有不少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当然我国人口众多,新冠疫苗产量的问题还是有很多人留意的,有消息称,今年我国新冠疫苗产量预计超过30亿剂,我们一起来看看!

新冠疫苗产量多少
新冠疫苗产量多少

新冠疫苗接种率要达到70%至80%才能构建免疫屏障,或者说才能有效地战胜新冠病毒,所以新冠疫苗是很有必要打的。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

今年我国新冠疫苗产量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表示,目前中国新冠疫苗全年产能接近50亿剂,预计今年产量超过30亿剂,在下半年将逐步实现。

疫苗是全球公共产品,针对疫苗接种问题,中国实行全民免费接种。已经提出要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让各国人民真正用得上、用得起。截止4月19日,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1.95亿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