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一饼茶叶可以买一辆宝马 茶叶市场炒作乱象

喜欢喝茶的人有很多,市面上不同的茶叶都很受欢迎,尤其是一些知名的茶叶,价格上是比较昂贵的。现如今春茶上市,于是茶叶市场炒作乱象出现,据调查,一饼茶叶可以买一辆宝马,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茶叶价格炒作
茶叶价格炒作

茶叶制成的茶饮料,是世界三大饮料之一。由越冬后茶树在春天里萌发的芽叶采制而成的茶叶称为春茶。有看过炒房、炒车、炒鞋的新闻,现在春茶上市,茶叶上演疯狂爆炒的戏码。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茶叶市场调查

在最新的茶叶市场调查中,不少茶叶质量难辨、价格混乱,动辄标价数十万元甚至数百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茶叶炒作“噱头”花样多,价格高低靠“忽悠”。在电商平台上,一款福建土楼金线莲养肝茶,宣传有降火解酒益肝清热的功效,一款新疆罗布麻茶也说有保健辅助降血压的作用。价格上更是高昂,一款2021安吉白茶新茶礼盒装500克售价29999元。

茶叶的市场炒作乱象,贫穷限制了想象。在抖音上,有营销视频显示一片茶价格在28万元至32万元之间,一提茶最高达255万元。一片(饼)可以买一辆宝马,一提可以在广州买一套房。近些年,茶叶生产成本上升,加上市场炒作,价格变动很大。很多茶叶营销已经超越生活饮用品范畴,还是要提醒大家茶是用来喝的,不是用来炒的,要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