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存货周转率多少合适 相关信息这样显示

存货周转率对企业来说是很重要的,对于不同行业,其存货周转率的范围有所差异。一般情况下,存货周转速度越快,则说明企业产品流动性越强。那么,存货周转率多少合适?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企业库存周转率信息
企业库存周转率信息

据了解,存货周转率没有绝对值的范围,要看企业的经营管理情况。与同行业或企业的最佳值相比,会有一定的差距。为了达到库存周转率的最佳水平,可通过职能部门的考核来实现。一般库存周转速度越快,库存占用水平越低,流动性越强,库存转化为现金或应收账款的速度越快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存货周转率又名库存周转率,是企业一定时期营业成本(销货成本)与平均存货余额的比率。用于反映存货的周转速度,即存货的流动性及存货资金占用量是否合理,促使企业在保证生产经营连续性的同时,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强企业的短期偿债能力。存货周转率是对流动资产周转率的补充说明,是衡量企业投入生产、存货管理水平、销售收回能力的综合性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