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接种疫苗不良反应如何处置 专家给出了建议

现在很多人都已经开始接种疫苗了,那么新冠疫苗对不会有不良反应呢?接种新冠疫苗出现不良反应如何处置呢?据了解,打完疫苗后需要在现场观察30分钟,如果出现不良反应可以及时救治,不过我国的疫苗都是很安全的,所以大家不用太过担心。

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

9日,国务院联合防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近期防疫防疫工作情况。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计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根据监测结果,目前报告的可疑不良反应中有80%为一般不良反应。100000例中有6例为异常反应,大多数异常反应为过敏性皮疹,严重不良反应约为百万分之一。与历史数据相比,没有异常情况。

关于如何减少不良反应以及如何应对不良反应,王华庆指出,疫苗接种医生和基层疫苗接种单位必须遵循有关疫苗接种的要求,包括在疫苗接种前告知接受者要进行何种准备工作。在接种疫苗之前,应告知接受者疫苗的特性和疫苗的不良反应,并且应在知情同意后进行接种。此外,接受者在进行疫苗接种时,必须如实告知疫苗接种医生其健康状况,包括他们是否生病,是否患有这种疾病以及过去是否有过敏史等。

“接种疫苗后,接受者在现场呆了30分钟。首先,一旦发生严重的过敏反应,可以立即在现场对其进行治疗;其次,一些接受者会因压力和其他心理因素而遇到心理问题。大多数反应会在30分钟内发生。如果您离开得太早,可能会造成意外伤害。如果您怀疑自己有任何问题或不适,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王华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