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民营银行有哪几家 这些银行存款安全吗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银行一般都是国有银行居多,但其实除了国有银行以外,还有很多民营银行。那么,民营银行有哪几家呢?这些银行存款安全吗?不少人对此存在质疑,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民营银行
民营银行

根据小编了解到,目前我国民营银行还是比较多的,一共有19家,其中分别是:天津金城银行、上海华瑞银行、浙江网商银行、温州民商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湖南三湘银行、重庆富民银行、四川新网银行、北京中关村银行、吉林亿联银行、武汉众邦银行、福建华通银行、威海蓝海银行、江苏苏宁银行、梅州客商银行、安徽新安银行、辽宁振兴银行、江西裕民银行、无锡锡商银行等。

那么,民营银行存款安全吗?虽然民营银行在揽储能力和风控方面可能不及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但民营银行也是属于正规持牌金融机构,其存款资金与其他传统银行一样,是受存款保险条例的保护,所以大家并不用担心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