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挖比特币为什么耗电 用电量到底有多大?

如今比特币的投资价值比较高,所以很多人都加入到挖矿行列中,那么挖比特币为什么耗电呢?据悉,挖比特币的耗电量非常大,所以需要专业的挖矿机还有足够的电量供应,否则的话是很难挖到比特币的,那么为何挖矿需要用到如此高的电量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比特币
比特币

比特币是一个有无数节点的网络,每个节点都会有不同的数学问题。如果哪个节点率先解决数学问题,他们就能得到相应的比特币奖励。这些获得奖励的比特币是发行比特币的。正是通过这种挖掘,发行了比特币,因此没有通胀。但比特币开采不是一只空白狼,它还需要花费大量的电。

比特币为什么要消耗这么多电?

在比特币挖掘的过程中,我们需要矿工不断地解决数学问题,矿工需要通过哈希函数不断的计算出哈希值。矿工并不是一次就可以将哈希值碰撞对,所以需要经过无数次的碰撞。那么比特币为什么耗电量大呢?

这正是因为解决数学问题需要时间和设备,而我们购买的电力越多,我们消耗的电力就越多。比特币现在拥有非常高的网络计算能力,普通设备根本无法竞争,因此自然需要高功率设备。比特币挖掘需要GPU或CPU计算能力,而这些设备耗电量大,因此它们自然会消耗大量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