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新冠疫苗打完后可以打hpv吗 会不会影响效果?

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接种新冠疫苗是很重要的,目前,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6447.1万剂次,各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有序推进,但是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近期也考虑去接种hpv疫苗怎么办呢?新冠疫苗打完后可以打hpv吗?

hpv疫苗接种
hpv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目前,我国已有五个生产企业的新冠病毒疫苗批准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且全部对国民免费接种。hpv疫苗是于预防人体乳头瘤病毒感染的一种疫苗,临床有三种,二价疫苗、四价疫苗和九价疫苗。

新冠疫苗和hpv疫苗接种

据了解,现阶段部分人在纠结于新冠疫苗和hpv疫苗接种,在接种了hpv疫苗的人更担心接种新冠疫苗会影响hpv疫苗效果。不过,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介绍,HPV疫苗是一个灭活疫苗,新冠病毒疫苗也是灭活疫苗,理论上,两种疫苗接种不会影响免疫效果,但是发生疑似不良反应需要鉴别。

值得注意的是,通常情况下,不建议新冠病毒疫苗和HPV疫苗、还有其他疫苗同时进行接种。如有意外发生,像是被狗咬伤或者外伤,可以优先去接种狂犬病疫苗及破伤风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