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腾讯第一大股东宣布减持 突然套现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有消息称腾讯第一大股东宣布减持,Prosus出售至多1.92亿股票,那么Prosus公司突然大规模减持腾讯股票进行套现的原因是什么?无论是出于何种原因,这一次腾讯的股权变动都足以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事件的详情。

腾讯
腾讯

4月7日,腾讯第一大股东Prosus发布公告称,计划通过其子公司MIH TC Holdings Limited出售多达1.92亿股腾讯控股股份,相当于腾讯已发行股本的2%。

交易完成后,普罗斯在腾讯的持股比例将从30.9%降至28.9%。根据腾讯在4月7日的收盘价629.5港元计算,这些股票的价值约为1208亿港元,约合1015亿港元。这些股票的价值已从2001年的3100万美元增至1300亿美元(约合8500亿美元),投资收益超过4000倍,相当于当年软银在阿里的投资收益。

4月7日,腾讯在香港股市下跌近5%,美国预托证券下跌近10%。单日市值蒸发了约1975亿元。Prosus在公告中表示,它计划将出售股票所得的收益用于增强财务灵活性,并投资于成长型公司和一般公司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