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集运行业迎来订单潮 可能掀起新一轮的竞赛

不同的行业运营都有人关注,疫情期间,不少行业都有受影响,要说受疫情影响重创的行业,集装箱运输绝对是之一。但是近日有消息称集运行业迎来订单潮,可能掀起新一轮的竞赛。我们一起来看看!

集装箱运输行情
集装箱运输行情

集装箱运输是指以集装箱这种大型容器为载体,将货物集合组装成集装单元,以便在现代流通领域内运用大型装卸机械和大型载运车辆进行装卸、搬运作业和完成运输任务,是更好地实现货物“门到门”运输的一种新型、高效率和高效益的运输方式。

集装箱运输行业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集装箱运输是一种现代化的运输方式,近日,中国船舶集团宣布签下单笔金额最大的集装箱船订单,将分别由中国船舶和中国重工旗下船企承建。与此同时,全球集装箱船订单增速处于近10年来的最高点。

持续火爆的集运行情,正在刺激新造船市场。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与全球知名班轮公司的子公司签订了多艘16000TEU(即20英尺标准集装箱)集装箱船的建造合同,大船重工和广船国际成功承接13艘16000TEU集装箱船的订单,总金额超百亿元。本次百亿订单的确认仅是近期集装箱新造船市场快速回暖的缩影,全球集运行业有可能掀起新一轮的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