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张文宏称疫苗不接种成功就不能彻底开放 已接种多少?

新冠疫苗接种的消息不少人都有关注,现如今各地区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在有序推进,因为疫情还没有结束,接种疫苗很重要。近日,张文宏称疫苗不接种成功就不能彻底开放,那么我国接种的情况如何呢?

新冠疫苗接种消息
新冠疫苗接种消息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虽然我国疫情防控良好,但是依然有零星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出现,新冠疫苗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所以大家应该做到应接尽接,既可保护自己,也在保护家人。

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新冠疫苗的接种从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逐步扩展到普通人群。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接受采访时表示,疫苗不接种成功就不能彻底开放,对这一次疫情,对于新冠将继续保持一个(对本土病例)零容忍的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我国已接种新冠疫苗13380.1万剂次,新冠疫苗的产能和可及性都在提升。在张文宏看来,随着其他国家逐个建立起免疫屏障,世界范围内的疫情将会得到显著控制,世界将会重新打开。而届时,如果中国尚未建立起免疫屏障,将会面临更大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