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新疆棉花中国自己还不够用 年度缺口约185万吨

棉花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是很大的,尤其是用于被子和衣服等方面,棉花都是不可替代的。近日有H&M抵制新疆棉花的事件引起关注,不少人也更关注棉花的生产,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称新疆棉花中国自己还不够用,年度缺口约185万吨。

新疆棉花不够用
新疆棉花不够用

瑞典服装品牌H&M发表在官网上的一份声明在微博上广泛传播,不与位于新疆的任何服装制造工厂合作,也不从该地区采购产品/原材料,引发中国网友愤怒。新疆棉以绒长、品质好、产量高著称于世!作为世界最大棉花消费国、第二大棉花生产国,我国棉花产量方面怎么样呢?

中国棉花产量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新疆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土质呈碱性,夏季温差大,阳光充足,光合作用充分,生长时间长,导致新疆种植的棉花表现出更突出的特点。不过,新疆棉花中国自己还不够用,我国2020、2021年度棉花产量约595万吨,总需求量约780万吨,年度缺口约185万吨。

值得注意的是,新疆棉花种植时间早棉花种植技术成熟,可以称得上我国比较好的棉花。2020、2021年度新疆棉产量520万吨,占国内产量比重约87%,占国内消费比重约67%。为满足国内需求,中国每年需进口200万吨左右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