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农村有没有独生子女补贴 农民伯伯快看过来

独生子女补贴,是国家政府给独生子女家庭发放的补贴金,最初的目的是为了鼓励只生育一个子女,因此,这才推出了独生子女政策,不过,说起补贴这等好事,不知道农村有没有独生子女补贴呢?各位农民伯伯快看过来。

农村独生子女补贴多少
农村独生子女补贴多少

按照国家规定,凡是独生子女家庭,皆可按照规定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并且享受一定的优待福利,同时,这笔补贴必须由夫妻双方申请,经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登记,自从领证那个月起,独生子女满14周岁止,每月发给不低于10元或一次性发放不低于1500元的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不论是城镇居民,还是父老乡亲,只要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均可以申领独生子女补贴,至于如何申领,子女在18周岁之前,可以向当地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提出申请。但是,自从我国全面开放二胎后,《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也取消了,对于取消之后的独生子女家庭,不再发放证件,也不再提供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