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多家银行查购房首付来源 围堵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楼市

买房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特别是贷款买房成为了更多人的选择。但是在个人住房信贷管理开展专项检查之后,现如今多家银行查购房首付来源,围堵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楼市,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购房首付来源如何
购房首付来源如何

前段时间,上海银保监局对上海地区的135家商业银行完成个人住房信贷管理专项自查工作。主要问题包括贷款资金用途违规,部分个人消费贷、经营贷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那么现在广州多家银行严查购房首付来源,包括哪些问题呢?

查购房首付来源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为围堵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楼市,银行正采取更加严格的方式审核首付款来源。所以多家银行开启检查的同时,小贷也正在加强审核。购房“首付”必须为家庭自有资金,若经核实首付来源为借贷、垫资过桥、他人借名贷款的严禁准入。

银行主要从5方面进一步严查首付款来源,分别是:提供首付款流水;对于半年前已持有80%首付资金的可直接认定具备资质;对于直系亲属转入的,需提供直系亲属近半年流水;对于经核实首付来源为借贷、垫资过桥、他人借名贷款的严禁准入;提交放款合规环节,需再次核实借款人家庭征信。此外,当前,金融监管部门对银行经营贷进行史上最严的大面积排查,从源头上避免经营贷资金变相流入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