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辞职后公积金能全部取出来吗 提取条件公布

离职之后,很多人不能快速找到工作,意味着收入来源断了。如果之前买公积金的话,失业之后肯定有人想提取出来使用。那么,辞职后公积金能全部取出来吗?如果你也不知道这个知识点,那么就要学习一下了。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是单位给员工的一种福利,正确的使用公积金能够帮助我们在买房的时候节省很多利息,当然,住房公积金的好处可不仅仅于此,如果说你不买房子的话,也是可以使用公积金的,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满足一定的提取条件。

如果辞职的话,提取公积金的情况有点特别。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职工账户封存满半年,且未在异地继续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提供职工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单位出具的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文书。这种情况,是在销户的情况下提取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

如果你不是离职销户,想要提取公积金,那么需要符合一些条件。住房公积金的用途有:购买住房、租房、装修、公积金建造翻修住房、住房公积金支付重大疾病。这些用途,也就是要符合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