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辞职不干了社保怎么办 可以个人自费续缴吗?

如今,很多用人单位都为员工购买了社保,这是给予员工最好的福利待遇。不过,有些人因为个人原因打算辞职不干了,这个时候最担心的社保处理方面,那么,如果辞职不干了社保怎么办?可以个人自费续缴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辞职后社保正确处理方式
辞职后社保正确处理方式

大家要知道,如果职工已经辞职不做的话,原公司就不会继续交社保了,原单位会去社保局办理减员手续,这样社保就自动封停。因此,辞职不干了社保是可以办理转移、转出的。

当然,如果辞职后还没找到新的单位,投保人也不用担心社保会被清零,可以从单位的账户转移到自己的账户,完全可以自己个人自费续缴,不过办理手续比较麻烦。

如果选择个人缴纳社保,首先要去当地的人才服务中心办理失业登记,接着到医保中心办理医保的参保手续,这个时候,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失业证明、原单位出具的医保证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