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喜茶回应使用万店掌摄像头 只用于安防影像采集

奶茶是当下很多年轻人都喜欢的饮品之一了,不同的奶茶店都能看到不少消费者排队购买的。喜茶就是受欢迎的品牌奶茶之一,那么如果你看到奶茶店有摄像头的话,会担心人脸信息被采集吗?有消息称,喜茶回应使用万店掌摄像头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喜茶用摄像头问题
喜茶用摄像头问题

喜茶总部位于深圳,作为一个年轻化、科技化和国际化的中国新茶饮连锁品牌,开启了新式茶饮风潮。近日315消费者权益日晚会中,曝光万店掌摄像头,直击人脸识别,偷取人脸信息,那么喜茶使用万店掌摄像头,具体是怎么样的?

喜茶使用万店掌摄像头

剧组机芯的消息了解到,2021年央视“3·15”晚会开播,科勒卫浴全国性门店均装有人脸识别摄像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精准抓取消费者人脸信息。宝马、MaxMara商店均安装人脸识别摄像头,海量人脸信息已被搜集。值得注意的是喜茶也在使用万店掌摄像头的名单当中。

人脸信息泄露,将严重威胁用户的财产安全、隐私安全等。于是,喜茶回应使用万店掌摄像头,表示“万店掌的确是喜茶的供应商,但喜茶门店中所安装的所有摄像头只用于安防影像采集,绝不会非法收集消费者的人脸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