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芯国际谈美国政策 抑制了公司的增长速度

中芯国际是我国规模最大的芯片企业,但却因为遭到美国打压导致发展受限,最近中芯国际谈美国政策导致公司的增长速度缓慢,据了解,中芯国际被美政府拉入了“黑名单”,并且被限制原材料和芯片生产设备的采购。为了打压我国芯片企业的发展,美国已经无所不用其极,倘若没有美国这些打压的手段,中芯国际如今肯定发展得更加强大。

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

中国最大的计算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指出,尽管半导体需求激增导致全球供应短缺,但美国政府施加的限制将限制该公司的增长率。

根据该报告,2月5日,中芯国际在其首份财务报告中宣布,这是自去年12月18日美国将其列入出口黑名单以来。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了17%。达到9.83亿美元。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公司还表示,预计其来年的收入增长百分比将放缓至个位数。

中芯国际的高管感到遗憾的是,如果没有美国的限制,该公司本可以更好地利用使其他制造商受益的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状况。

根据这份报告,中芯国际是中国芯片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中国一直将提高芯片行业的自给自足放在首位。在特朗普政府的最后几个月中,美国官员对公司采取了许多限制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