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大病二次报销在哪个部门报销 需要什么材料

一般情况下,医保只能报销一次,剩余的费用由个人承担,如今医保除了能一次报销之外,还能再报一次大病保险,而且不设封顶线,那么大病二次报销在哪个部门报销?不过医保二次报销,必须要带齐所有材料才行,一起去看看吧。

二次报销比例
二次报销比例

据了解,大病二次报销在这个两个部门可以报销:一、医院的大病结算窗口,在住院时使用医保卡或新农合医疗证证办理住院登记,出院时可携带相关资料前往医院的大病结算窗口报销;二、医保经办机构的结算机构,参保人出院以后,携带相关证明,前往当地医保机构申请报销大病医疗费用。

在申请二次报销时,需要携带以下材料办理相关手续:新农合补偿结算单、居民身份证患者户籍原件;参合证(卡)原件;医疗机构费用发票,或者加盖原件收存单位公章复印件;费用清单、出院结算单或盖原件收取单位公章的复印件;门诊病历;患者本人或患者有关系证明的关系人银行汇款账号等。